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蛇年伊始,有香港平民股神之称曹仁超喜气洋洋,因为去年底他早已大喊:买入A股正是时候。从中国人很易记得的1949到现在的2397点,升幅22%。

展望A股走势,曹仁超说,2007年A股爆升至6000顶点,理应出现巨型熊市,下跌九成。香港股市1973年狂升後,1974年大跌逾九成至只有150点;日本股市於1989年升近4万点,但之後跌了二十年;2007年中国这次熊市理应跌至540点,并非不可能。但是,由於中国政府在2008年11月干预,提出四万亿拯救经济方案,令指数没有依市场规律进一步调整,2009年股市反弹了,但实质没有跌够。由2009年9月跌至去年12月再下挫。理论上去年12月3日,A股指数在1949点见底,牛市二期开始,之后走势反覆向上,上升期可长达三至五年。

《信报》财经新闻首席顾问曹仁超指,习近平将于下月正式接任国家主席,料将有新政策及措施出台,有利股市,建议散户于本月入市,并看好高息内银股。

他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恒指于今年中或有望见27000,与早前预测一样,并认为内地股市市盈率仍偏低,预期全年仍有三成升幅。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