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香港投资评论家曹仁超表示,上证指数在7月2日2319点完成牛市一期调整,进入牛市二期。牛市二期是慢牛期,7月上升后,8月及9月出现消化,10月再度上升。根据量度升幅,短期阻力位在3200点附近。

曹仁超认为,目前距离牛市三期仍十分遥远,最少一年以上。不少投资者每次当股市上升便以为是牛市三期来临,反而忘记了一轮牛市通常要持续3年到7年,寿命更长的有11年。这次A股上升的原因主要来自于美国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这也是A股今年7月2日止跌回升的理由。

曹仁超指出,参考1987年日元升值的经验,货币战争是令该国股市及楼价先狂升然后暴跌的原因。再参考1990年至2003年的香港经验亦是如此。再看看2005年7月至2008年11月上证A股指数结局亦差不多。当大量外资涌入中国造成货币泛滥,最后A股市场可以不狂升吗?以2005年7月至2007年9月的经验看,如中国政府一旦允许人民币有较大幅度升值,不排除另一次股市狂升暴跌重演。

详见:牛市二期不应该持有现金

内地薪酬加幅高于GDP增长 料金融地产股续升

对于本港延长股票交易时段,并将于本月22日讨论,若通过或于明年第一季实施,曹仁超表示,美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后,担心人民币升值,A股由今年7月进入牛市二期,带动港股上升,而内地进入内需经济,相信未来薪酬加幅高于GDP增长,即使中央打压金融或地产行业,H股有关股份亦会上升。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