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兴市场走资引发环球小股灾,恒指裂口式急挫473点,收报21976,成交增至886亿元。人称曹Sir的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曹仁超则大派定心丸,认为港股或在21500见底,若进一步跌至21000的话,大市值博率高。

曹仁超表示,股市上下调整10%至15%很正常,撇除腾讯(700)及赌股,股市已经调整很多,料农历年后资金重返市场。

他解释,南美新兴市场货币危机似94年墨西哥危机,多于97年亚洲金融风暴,震源亦不在东南亚,对港股影响相信有限。他又指,现时自己的基金仍是重现金(cash-rich),他朋友之中大部份仍是持现金,都在等待机会,此外,本地楼市亦无大跌压力,认为楼市仍然供不应求,楼价不跌不会触发股灾。

他预期,内地拆息不会如去年6月般扯高。港汇方面,他相信香港水浸,大市今次低点或在21500,最多从现水平再跌千点,因香港资金无出路,跌至21000水平值博率高。

苹果日报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