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中全会昨闭幕并发出公报,人称曹Sir的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曹仁超认为,港股近日持续窄幅上落,反映资金对中央的改革决心现分歧,23500点关能否突破的指标性作用大,并希望本月底前出现明显方向。

曹Sir认为,内地面临的最大改革障碍在于如何处理贪腐问题,而资金最担心的,是中国是否已经陷入中等收入陷阱,虽然大部份对改革成效仍存疑,但部份资金却坚持中央已动真格,两派资金的争拗,触发大市持续在22500至23500关口徘徊,七成基金仍处于观望状态。

他指旗下基金目前持货比例约80%,私人持货比例更低于七成,属偏低水平,但当改革一方资金胜出,持货比例势高逾120%,“即系借钱都要买”,以现时恒指约11倍市盈率(PE),”升到20倍都不贵……5000点is nothing。”不过,如果结果令人失望,在基金早已有准备的情况下,他认为下跌幅度不会太大。

但他提醒指,在重手改革下,最藏污纳垢的二、三线房产料首当其冲,而在利率市场自由化下,内银息差势进一步收窄,更担心板块“迟早排住队供股”,值得提防。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