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资深投资评论家曹仁超出席岭南大学演讲时表示,现时香港通胀不属于恶性通胀,认为属温和,并认为通胀开始回落。他表示,除非香港银行减息,否则忧虑香港楼价已经见顶,因为近期卖地成绩未如理想,政府决定将第四季拍卖土地改为招标,加上行政长官曾荫权可能顺应民意,复建居屋,3种情况暗示本港楼市已结束牛市。

他认为,虽然美国推出QE3机会不大,但不推QE3将会对股市造成波动,美股有可能跌穿一万点。他又指,由于现时为实质负利率,金价可能仍未见顶,相信要待金价跌穿1700美元,才可看淡。

被问到港股前景时,他指,在「十二五」规划时,中央表明要节约能源,相信在现时大跌市下,资源、能源股将会陷入下跌周期。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