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短期A股或有较大调整
→特别推荐明日有望暴涨的三只潜力牛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次A股调整会持续多久?

笔者:这次调整市估计较去年8月长,理由是受中央政府对地产市场收紧信贷影响。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回落5.9%,最低曾见2980点,内地房地产股指数更回落9.5%。4月16日内地开始期指买卖至今,沪深300(3190.003,-11.54,-0.36%)期指回落6.8%,跌幅较现货指数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您对后市如何判断?

笔者:上证指数50天移动平均数是3057点,250天线在3010点,两者已十分接近。去年8月至今所形成的敏感三角形下支持宣布失守,短期A股或有较大幅度调整。今年3月本人接受访问时所担心的“政策市”目前已出现。在熊市一期如出现50天线跌穿250天线是死亡交叉点,反之在牛市二期出现50天线跌穿250天线只代表震荡市继续而非牛市死亡。这点先要弄清楚,不可一成不变。一如上月分析,A股市场只会延长调整期到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最乐观估计上证指数在2890点守稳形成小双底回升,最悲观估计是跌至2639点形成大双底,然后回升。

中国证券报记者:应如何操作?

笔者:上证指数有机会再下跌8.7%,即见2009年9月低点。不过未来也有机会上升35.4%,见4300点。理由是过去五年A股平均PE18.8倍。建议由2900点开始分批吸纳。

关注地产成交量和后续政策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价影响几何?

笔者:新推出的房地产政策如严格执行,的确可阻止内地楼价进一步上升。2007年9月27日央行同银监会公布,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2007年10月A股随即大跌。至2008年底,内地楼价共回落20%,成交额大幅萎缩。这次影响力应不及2007年9月27日那次,因为A股指数早由2009年8月开始回落。估计未来住宅楼价跌幅不应超过10%,但成交额会大幅萎缩。

中国证券报记者:地产股本周持续下跌,是否意味着地产股将迎来触底反弹的机会?

笔者:内房股经过下跌后,又到了可以投资的水平。上证地产分类指数今年下调幅度已达18%,PE只有23.4倍,这是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部分公募基金已在吸纳地产股,出售工业股。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