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期现两市在今天分别收出一根阳十字星,而未承接昨天的走势出现补跌,这对股指期货市场来说显得意义重大,显示多空力量开始趋于均衡。截止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173点,下跌0.1%,成交量有明显萎缩。期指主力合约IF1005早盘高开高走,最高冲至3218点,但随后受现货市场开盘不久即出现大幅下挫的影响,期指快速回落,并在开盘价附近展开多空拉锯;午后,在没有量能配合的情况下,期货合约再度跳水,IF1005跌至全天最低的3168点;14:00后多方借助于股指的翘头上涨突然发力,期指十分钟内翻红上涨逾60点,涨幅超过现货市场,成交量也显著放大,但因现货市场后续上涨无力,IF1005合约又回落至3215附近震荡直至收盘。

今日大盘领涨的板块分别是农业和有色金属,前者是受益于温家宝总理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研究部署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后者是由于高盛事件引发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市场,致使早盘黄金类个股出现普涨,进而带动了有色等资源类板块走强。而近期一直领跌的房地产板块,在今天仍没有摆脱跌幅榜前列的头衔,且住建部再出调控房贷的新政,全天来看多只房地产股票跌停,板块整体呈现的仍然是资金净流出。

从大盘股指的技术面来看,近期的走势仍不容乐观。虽然沪指今天基本上是在震荡整理,但经过昨日的大跌,近一个多月的多空均衡局面被彻底打破,目前来看空方占优,多方的动作并不多。期指方面,成交量放大的背后既有新进资金的因素,也一定程度上说明多方力量正在显现,下午14时IF1005的走势就显示出多方有入场抄底的意愿。但是目前来说,期货市场还是完全受制于股指的走势,昨日的下跌区间和跳空缺口必然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回补,且现阶段流动性的不足更是降低了股指快速收复失地的可能性。预计明日大盘仍会继续走稳回升,期货市场上的多空拉锯也将持续。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