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核心提示:由于有两个明显利好支持,大盘大幅上升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关键问题是,这种上升是否具备持续性?如果有,大盘重返上升趋势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没有,利好就会……。   由于有两个明显的利好,大盘今天跳空开盘后,先是走出不断上升的行情,并且突破了3100点的关口。下午指数反复震荡。上证指数以3123点报收,全天上升64点,上升幅度是2.09%,深成指数全天上升50点,上升幅度是0.89%.稀缺资源、金融、保险板块带领了大盘的上升。

 

由于有两个明显利好支持,大盘大幅上升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关键问题是,这种上升是否具备持续性?如果有,大盘重返上升趋势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没有,利好就会成为掩护主力出货的工具

一、两个明显利好刺激大盘大幅上升。李丰博客

周末公布了指数期货即将上市。这对大盘,尤其是期货、大盘蓝筹股是明显的利好。

今天又公布了融资融券将在本周开始首单。市场的资金将有一定的增加,也是明显的利好消息。

在这两个利好消息影响下,上证指数跳空近二十点开盘,之后不断上升,并且突破了3100点的关口。下午指数反复震荡。上证指数以3123点报收,全天上升64点,上升幅度是2.09%,深成指数全天上升50点,上升幅度是0.89%.今天大盘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二、后市关键问题:大盘的上升是否具有连续性?

对于今天上升行情的性质,有两种理解:

其一、大盘重返上升趋势。今天的上升仅仅是新的一轮上升行情的开始,后面还有相当好的上升幅度。

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及时买入,并且阶段性持有。

其二、利好刺激,很可能被主力利用来做顶。今天的上升,仅仅是由于明显利好刺激导致的。不排除主力利用利好,和指标股的上升,掩护其做顶,为其抛出创造条件。

投资者应该利用这一次机会,及时高位抛出股票,不要追高买入。

两种可能性目前都有充足的理由支持。

所以,后市的发展,关键就是看上升行情是否有连续性。

三、为什么指标股上升大于券商、期货板块?

今天两个利好消息,直接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券商、期货板块。因为,融资融券实施,指数期货推出,将使这两个板块的业绩有明显的增加。

对于大盘指标股的利好,应该是间接的。从理论是分析,是主力为了操纵指数,要买入一部分指标股。从而有利于指标股。

指标股没有因为指数期货的推出,而导致业绩增加的可能性。

但是,从今天的实际情况看,稀缺资源、保险、金融板块,实际上是指标股板块的上升幅度,明显大于券商、期货板块。有明显业绩增长的板块上升,不如主力操纵的指标股上升幅度。

这种情况使我们感觉到担心,是否主力再度使出其惯用的两招:

其一、利用利好掩护出货。

其二、拉指标股掩护出货。

过去,投资者都无数次吃过主力这两招的大亏。不得不特别小心提防。

当然,从今天的盘面,还没有任何迹象使我们判断到,后市发展是那一种可能性。但是,上升行情是否有持续性,是比较容易看到的。

 

投资者要密切注意后面几天行情发展的情况。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