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核心提示:今天银行板块有一定的利好,并且也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中600015华夏银行一度上升近百分之九。银行板块能否带动大盘走出目前的低迷呢?

今天消息面有汇金再度增持工行的利好,受其影响,银行股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指数也走出了不断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以3055点报收,全天上升36点,上升幅度是1.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52点,上升幅度是1.26%.旅游酒店、金融板块有一定的上升。

今天银行板块有一定的利好,并且也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中600015华夏银行一度上升近百分之九。银行板块能否带动大盘走出目前的低迷呢?

一、利好使大盘走出一定的上升行情。

今天有两个利好消息,主要是:

其一、汇金再度增持工行,大盘蓝筹年报亮相。——汇金增持工行应该是利好。

其二、周小川明示提出刺激政策退出前提。——偏好。

受其影响,银行股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600015华夏银行一度上升近百分之九,全天上升5.9%.工商银行[4.90 0.62%]上升0.62%,中国银行[4.23 1.68%]上升1.68%.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指数略为反复后,就走出了不断上升的行情。一点五十分上升到全天最高点3067点。之后反复震荡。上证指数以3055点报收,全天上升36点,上升幅度是1.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52点,上升幅度是1.26%.大盘今天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二、注意分析今天两个利好的力度。

今天两个利好消息,其实力度不大。

其一、汇金增持工行的利好。其实,汇金是在去年四季度增持的。离现在已经过了三个多月了。而且,只是增持了十万股,按四季度工行最高价格5.62元计算,也只是动用了不到六十万资金。

可以说,汇金的增持更多只是一种态度,没有很大的实质性意义。

其二、周小川行长的讲话,表面看,刺激经济政策退出还需要一定的时日。

但是,从实际情况看,央行已经两次提高准备金率,并且通过发行央行票据,回收了相当的资金。实际上,刺激经济政策已经开始退出了。现在谈退出前提,意义不大。

尤其是,央行的政策从来就是要使市场、投资者出其不意的。央行不可能在将要加息的时候,提前说:投资者们,央行要加息了!相反只会在加息前说:近期没有加息的计划。

所以,这一次利好的力度非常有限。

三、银行股能否带来大盘走出低迷?

大盘近期是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

今天银行股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由于其对指数影响比较大,也就带动了大盘的上升。市场也就产生这样的希望:银行股的上升能够有一定的持续性,从而带动大盘走出目前的低迷。

从基本面看,银行股目前的市盈率偏低,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而且,中国经济复苏对银行业业绩的提高,有相当积极的作用。

从技术面看,银行板块09年总体上升幅度不是特别大,近期洗盘也比较彻底。技术上也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

当然,有利的条件能否成为现实的上升,还是要具体看盘面的走势,以及大盘的发展情况。投资者最好还是从盘面多观察几天,再做判断。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