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证券要闻====

食品房价拉高CPI 统计局称物价走势仍温和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4月份物价上涨仍然是结构性温和上涨。但是考虑到去年物价的低点在二季度,这加大了近期价格运行的上升压力。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资金1720亿

昨日央行通过发行央票仅回笼资金140亿,而同日公开市场需对冲的到期资金高达1860亿,两者相减,央行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1720亿元,日净投放量创近28个月以来新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加息条件已成熟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表示,目前物价的水平已经很严峻,作为防御性的措施,应该考虑适当调高存款利率。 

====行业动态====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 房产税征收亦将启动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的最大谜底将于近日揭晓。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上海日前召开有各区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参加的通气会,紧锣密鼓地讨论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包括房产税征收办法。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而上海旨在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的房产税征收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 

入围券商焦急等待批文 融资融券试点扩容在即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批文,我们也希望能早点开展这项业务。”对于何时能够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资格的最后批文,在过“三关”之后抱憾出局的一家证券公司融资融券部相关负责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强势行业排行榜:百货业近一个月排名大幅回升

统计数据显示,百货行业近一个月排名呈现出大幅回升态势,其近一个月来排名上升了18位,目前排名位居第32。百货行业排名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板块持续跑赢大盘与其稳定增长的业绩以及市场避险需求有关。稳定性与成长性兼备的行业特性表现突出,这也是整个百货板块具有稳定表现的基础。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