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曹仁超预测加中经济前景甚好。(记者汤唯 摄影)

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2012温哥华理财投资策略大会」10日在列治文喜来登(Sheraton)酒店举行,并特邀香港著名财经专栏作家、股评人,有「平民股神」之称的曹仁超出席演讲,逾2000人参加远超历届。本次参展方包括来自本地的银行、投资理财公司及一批上市公司,为华人投资者提供投资谘询与机会。

在演讲中,曹仁超用轻松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市民们分析加拿大及中国的投资环境与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博得阵阵掌声。他断言,欧洲市场已无药可救,中国会成为另一个经济「火车头」,加中经贸会出现新的一页。

中国将成经济火车头

曹仁超认为,现在全球经济正处於青黄不接时期,经济低迷,欧债危机没落已成定局,他表示,通常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繁荣时期一般长达十年左右,而今後的十年欧洲经济恐无翻身机会;相反地,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国家快速成长,中国甚至会成为一个新的经济火车头。

曹仁超称中国A股市场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基本触底,虽然暂时并未表现出强势增长趋势,但今年9月中国领导人换届後,最晚明年初,中国股市将会成为一个新的投资亮点。

他强调,现在中国A股市场未表现出任何复苏迹象,其实很大原因是受全球经济影响,但随著领导人换届,政府及银行都会相应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届时反弹必然发生。

加拿大能源出口中国

最近加中贸易合作加强,大家有目共睹,曹仁超认为这是加拿大经济将与中国共同复苏、迈向新台阶的重要原因,加拿大的惊人能源储存将为加国经济带来惊人动力。

他说,加拿大原本是美国最大的能源进口国,但最近加美贸易关系大不如从前,加拿大已转换方向,开始加强对中国的能源出口,而欧洲能源对中国出口关系恶化,也对促成这一合作产生相当大积极作用。他甚至认为,过去欧洲经济的繁荣景象,未来十年将会在加中两国重演。

对於美金今後走势,曹仁超表示,短期内美金将会上涨,尤其是7月至10月美国大选期间,至於大选结束,走势如何,还须留待新任领导人胜出後才能知晓。

股市是最佳投资项目

曹仁超建议有投资打算的市民,今後几年,股市是最佳投资项目,而债市、黄金,甚至包括楼市都不是好选择。曹仁超认为,以香港楼市为例,气数已尽,虽未必会大跌,但再涨的机会渺茫。但他也提醒,近两年全球经济继续动荡,投资选择还须谨慎。

本次理财投资大会还有多个参展台,包括来自本地的银行、投资理财公司及一批上市公司,也吸引了大批对金融市场有兴趣的市民参与。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