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香港来说,从1950-1980年是工业为主的,1982年开始到2007年是房地产、银行这方面。这个就是为什么去年10月份,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建议在北京买房地产。因为从出口改成消费,房价、银行、消费这些行业一定是看好的。过去一年北京、上海的房价涨的很厉害。到了今天的话,我相信资金应该从房地产转投股票。为什么去年股票涨上去到8月份跌下来。因为07、08年股票跌的很厉害,反弹后很多人将钱从股票市场拿出来去买房地产。香港经过1973、1974年的下调,1975年很多股票抛出来买房地产。到了1978年开始,是股票上去,而不是房地产。再看看1980-1982年股票跌的很厉害,之后1984年开始也都是房价先涨上去的。我自己的看法:从2010年5月份开始,北京的房价会下调,但是不是外面说的30%这样恐怖。我相信是下调15%,最多是20%。20%如果有的话你应该买了。像北京、上海这些房价中长期是向上的,但是有一个下调时间,我相信2年到3年左右。也就是说从2010年开始到2012年这个房价是涨不上去,可能下调10%-15%。股票应该从今年第三季度或者是第四季度,很难拿得准,开始上涨。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