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上半年,沪指和香港恒指纷纷创出阶段性新低,股市的持续暴跌令投资者损失惨重,投资者如何调整投资策略才能规避风险获得收益?

昨日,由《VISTA看天下》和《成都尚川》主办的“香港股神”曹仁超创富分享巡回演讲成都站在龙湖长桥郡拉开帷幕。笔者以“蓄势待发知性致胜”为主题,就A股今年下半年走势、黄金等投资热点问题进行了演讲。

下半年 沪指会跌到2300点

本轮持续近10个月的调整最根本的内因是央行收紧了银根,其次是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控。以3478点来计算,本轮最基本的下调幅度应该为38%,也就是2520点一线,从沪指最新报收点位2513点来看,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但考虑到相关政策以及市场情绪的不确定性,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与第四季度之间,沪指会下跌到2300点一线,不是说从目前的2500点直接杀下去,期间应该有一定程度的反弹,然后产生新一轮杀跌。如果后市A股见低2300点,我个人认为这也不是熊市,反而是市场提供的最后一次黄金买入机会。因为1664点确立了A股历史性的底部,目前运行的区域依然是牛市,而且这个牛市是不同寻常的,关键是中国经济处于非常重要的转型期间,因此A股在合理的范围内反复拉锯震荡,都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

现在炒黄金风险太高

上周五,国际黄金价格创下1263.7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昨日,现场很多投资者提出了今年下半年是否可以重点投资黄金的问题。对此,笔者认为说:现在去投资黄金完全是高处不胜寒,近期国际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主要是受到欧元危机的影响,而不是通胀压力;我个人判断本次欧元危机从2009年10月开始,到今年12月份应该调整结束。一旦成为现实,黄金价格肯定大幅度回落。那么,既然黄金价格目前还没有见顶,是否应该短炒一下?我的观点是:黄金价格从2001年至今已经震荡上扬了10年时间,大资金主力运作基本已经结束,现在追涨黄金的风险太高,实在想买的话可适量买期金,但必须设立止损位。

曹仁超投资妙语

一、投资二线股策略是翻倍或亏损15%离场,不能感情用事,胜败乃兵家常事,千万不可输不起心态。

二、财富获得不是来自辛勤工作而是来自聪明投资策略。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