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农行A股发行价2.68元低于预期,但市场并未立即有所表现,而是快速下挫,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沪指跌破2500点关口。午后开盘两市再度一波放量下跌,沪指接连刷新今年调整来新低,两市所有板块均处于下跌态势。沪指跌超百点,逼近2400点大关,创14个月新低,两市含ST在内167只个股跌停,两市上涨仅41家。

虽然有国家领导人担心环球经济出现“双底”,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但我并不相信“双底”会出现。

“三十年代出现双底,主要原因是国与国之间没有沟通,每个国家闭关自守,将货币贬值同时提高关税,阻止别国产品进口,故令全球贸易大减值,带来经济进一步衰退。现时有G20、WTO以至IMF这些国际组织协助国与国沟通,经济全球化也令各国很难再闭关自守,所以双底不会出现。”

预期全球经济将会放缓,而在放缓当中,仍会以中国的GDP录得最高增长,继续吸引全球资金汇聚,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带动A股的下一个升浪。

预期A股在2300点会见底,经过一轮整固之后展现升浪,升浪会在第四季明显出现,在一年半之内会有50%的升幅,以2300点作为基数计算,即会升至3450点左右。

对于近期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克鲁格曼再次呼吁美国向中国采取强硬的贸易措施,我并不同意,克鲁格曼不代表美国的主流意见:“现时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主流意见仍然是合作而非对抗。”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