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探底震荡反弹态势。承接昨日的弱势调整,今日沪深两市略微低开,上证指数今日开盘于2371.32点,随即展开窄幅震荡整理。11点左右,市场信心再次恐慌,股指逐波下跌,午后恐慌性抛盘加剧,大盘再次出现跳水走势,股指直逼23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2319.74点。关键时刻,地产股强势出击,多只二线地产股强势涨停,万科、金地、保利、招商等地产股也强势大幅反弹,带动其他板块止跌,股指快速上扬并强势翻红,金融及石化双雄也顺势拉升,力保大盘收红。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深证成指略微低开,开盘于9192.10点,盘中一度跌破9000点整数关口,在地产板块等权重股强势反弹带动下站上了9200点,走势与上证指数基本一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38%,上涨股票447只,下跌股票452只,深证成指涨0.26%,上涨股票420只,下跌股票633只,两市共有14只股票涨停,2只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探底至2300点附近止跌反弹,深证成指盘中跌破9000元整数关口强势反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目前位置投资者信心趋向积极,机构继续大幅杀跌动力不足,但股指在探底反弹过程中量能依然不足。上证指数在2300点上方止跌反弹,短期大盘将以蓄势整理为主。关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走势及量能变化。

从热点来看,地产板块今日表现出色,是今日大盘探底反弹的主要动力,中天城投、金山开发、格力地产、阳光城等多达8只个股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万科等也涨幅较大,地产股的反弹带动了金融股的止跌企稳,其他板块也纷纷止跌反弹。金融股今日也表现较好,受益于股指期货活跃的券商股涨幅靠前,保险股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工、建、中等在型银行股也止跌反弹。金融股的企稳将以利于大盘后市行情的展开。另外,摩托车、开发区、物资外贸、电力、交通运输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但生物制药、有色金属、环保、酿酒、煤炭等板块依然调整较大。后市大盘将以蓄势整理为主。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