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香港楼市火热,由豪宅、新盘及蓝筹屋苑,一直炒至屯门及天水围,知名投资专栏作家曹仁超昨天表示,连自己的物业亦被问价,出价较97年顶峰时高五成之多,他认为种种现象意味着楼价即将见顶。

曹仁超指出,每次楼市升温,均是由豪宅开始,一直炒至新界地区,正如97年的天水围楼亦被炒高,他自言已有点担心。

事实上,本港楼市部分靠外力支撑,曹仁超曾任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军师,投资移民及自由行均有份提议,令更多内地人可来港购物及投资,并成香港豪宅的支持者,「本港的豪宅买家近三成为内地人,如果他们减少来港买楼,豪宅楼价就有危机。」

不过,他笑指本港近年所谓的「豪宅」令人啼笑皆非,「有位朋友告诉我,在深水埗买了间『豪宅』,而且相信只有香港的豪宅,才会在火车及港铁站之上。」

此外,曹仁超认为内地楼市已进入调整期,一线城市跌15至25%,二线城市则个别发展,下调幅度约一成;至于美国方面,相信于2012年才完成调整。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