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日下午B股的暴动给市场带来了一丝不安,原因是传说“中金公司上周二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虽然今天中金公司给予了否认,但是无风不起浪,这条传言还是给A股市场造成了恐慌。

目前大盘总体来看仍然处于震荡整理的周期中,上有2700点大关,下有2580一线的支撑。昨日早盘的强势上攻让人家看到了冲击2700点的希望,而下午的传言则又造成了市场的动荡,目前来看,多头信心开始不足,大盘有必要再去考验2580的支撑。

受昨夜美股表现不佳及传言的影响今日早盘大盘震荡走低,最低下探2615点,本人以为既然大盘选择了再度探底,2615点显然下探幅度不够,后市大盘仍将继续向下考验。不过总体而言,市场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整理的格局。                                          

近期个股的表现分化很大,锂电池,新能源,航天军工等板快表现都相当强劲,鉴于此类个股涨幅已经巨大,建议不妨回避。我们可以将目光转移到前期平台整理较为充分而涨幅较小的的一些品种。例如旅游板块,该板块至今尚没有得到整体表现,而国庆长假很快就将到来,旅游板块有望在近期得到关注,目前正好可以乘大盘调整逢低介入布局。

虽然今天大盘调整,但是我们可以注意到涨幅居前的一些品种大多是前期平台整理后放量启动的个股,如昌九生化,亚通股份,华银电力等等,所以我们目前不妨可以将选股思路稍加改变。

总体而言,操作上对于手中涨幅较大的品种建议逢高了结,而一些尚未有表现的个股仍建议耐心持股。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