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笔者来到重庆,向读者推介新书“创富三部曲”之三《论性》。在解放碑万豪酒店接受了记者专访。

确切的说是“内地A股市场处于第二期牛市起点。”笔者是看好内地房产股和银行股,而此前媒体报道其“A股仍处在第二期牛市中”的观点,有所偏颇。

A股定价将向H股靠拢

记者:从去年的3478点到如今的2500点附近,您认为A股市场还会下跌吗?

曹仁超:大幅度下跌已过去,再低也应该不会低过2300点。大盘从2008年10月的1664点,上涨至2009年8月的3478点,是第一期牛市,如今调整下来,目前处于第二期牛市起点,时间应比上一期长,可能有两年。

记者:目前,一些香港H股超过了其内地A股价格,您对此有何看法?

曹仁超:内地A股定价同香港H股看齐,是大势所趋,这也是中国股市同国际接轨的表现,因为H股是国际投资者认同的价格,而不是以前人们认为香港H股的定价,比照内地A股价格进行折价。

我劝张松桥来内地发展

记者:才成立的两江新区给重庆带来了发展机遇,重庆现在在香港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中渝置地、重庆钢铁、龙湖地产、庆铃汽车、重庆机电、重庆钢铁、长安民生物流等,你觉得哪些有投资价值?

曹仁超:我和中渝置地董事局主席张松桥是好朋友,我曾买过中渝置地。张松桥本身也是重庆人,1997年,我劝张卖掉香港的房地产,投资内地的房地产,现在看来,这个劝说是正确的。在港的渝股中,龙湖地产质地不错,其精细化定位在内地地产界独树一帜。而庆铃汽车的竞争力稍显不够,重庆钢铁在行业里的地位靠后。

看好内地地产股和银行股

记者:您最近是怎样操作的,手中有哪些股票?

曹仁超:我在今年一季度卖出资源股,包括中海油、中国铝业、江西铜业等,目前手中主要是内地房产股和银行股,至于具体种类,不方便告知,主要担心对其中的个股有影响,不过,招商银行不在其中。

短期有调整,但从中长期来看,内地房产股值得投资,首先是内地城市化进程决定,内地目前城市化只有46%,而美国达到85%。二是人均收入的逐步提高,拉动了购买力,数据显示,美国人均4.3万美元,日本3.6万美元,中国香港也有2.9万美元,而内地上海只有5000美元,重庆2400美元,内地人均收入尚有较大提升空间。看好银行股,主要因为对中国经济看好,而内地银行也很有进取心。

新书简介

性格主宰投资成败

继《论势》、《论战》后,此次推出“创富三部曲”的第三本书《论性》。该书洞穿人性,直面投资偏见,审视中国民族劣根性及两性的投资特征,将投资胜负关键回归到人性根源。《论性》一书,通过其纵横股坛40年的经历,融入金融心理学的理论,力陈性格不仅决定命运,也是主宰投资成败的重要因素。我在书中分析散户的弱点,还原金融危机产生的民族性格,引导投资者认识自我,分辨性格优劣,选择合适的投资策略。

话题:



0

推荐

曹仁超

曹仁超

195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香港最权威的投资评论家之一,财经专栏作家。曹先生现任香港信报有限公司董事。过去三十多年间,每周一至周六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股票市场和政经局势,蕴涵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形成独特的“曹氏风格”,是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 曹仁超现为《信报》撰写专栏《投资者笔记》,一周一次,逢周一出版。

文章